新疆分院组织离退休职工赴石河子春游赏花

  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春的气息,2017421日,新疆分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九十余位离退休职工远赴石河子,参观军垦博物馆和蟠桃园品鉴桃花。 

  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它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新疆军垦事业的一个窗口。展示了石河子从无到有的发展足迹,特别是近四十年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石河子是个由军人选址、军人设计、军人建造的城市。石河子原多为戈壁荒漠,经过军垦几代人的努力,昔日的荒原、苇湖、碱滩开垦成肥沃的良田,因此拥有了“戈壁明珠”的美誉,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是联合国“人居环境改善良好城市”。老同志们在一张张老照片、老军垦工具面前,长久伫立。勾起往事的回忆。同时,感慨石河子市的发展变化之大,变化之快,得益于党中央对新疆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 

  参观完军垦博物馆后,离退休职工乘车前往兵团143团蟠桃园观赏盛开的桃花。农八师143团蟠桃园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蟠桃之乡”。每到桃花盛开季节,满园春色,美不胜收。老同志们漫步田野之上,穿梭桃林之中,赏花踏青,兴致盎然。时不时拿出手机,与桃花亲密接触,留下美丽的倩影。 

  一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不少老同志反映,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赏花,愉悦了心情,更重要的是老友相见,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合影

参观军垦博物馆

老同志们与桃花亲密接触

老同志们镜头下美丽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