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科北卫生站为科学院离退休人员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进离退休人员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把关爱送给广大的科学院离退休人员,2017410日由中国科学院机关服务中心二工科北卫生站、分院离退办共同举办了“门诊输液的利与弊”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内二科主任吴莉主讲,讲座从关于抗菌药物的临床使用、门诊哪类感染需要静脉输液或住院治疗、关注抗菌素治疗之外的措施、门诊静脉输注中成药的安全性、门诊静脉输注中成药的疗效性等几方面,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等方式生动地讲述了老年人应如何关爱自己的健康,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既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又使他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医学方面的知识,打破了大家头脑中“一生病就打针输液”的固有模式。 

  讲座结束后,二工科北卫生站的工作人员为离退休人员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积极为他们测量血压、称体重,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根据他们的自身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建议。 

离退休人员及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内二科主任吴莉发言 

工作人员分发健康知识宣传单

工作人员为离退休人员测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