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30日,新疆分院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223名志愿者,大会由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主持,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所台主要领导及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设四个奖项,结合志愿者服务时间和综合表现,评选出“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先进志愿者”“先锋志愿者”,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志愿者学习,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方面走在前、做表率,继续展现中科院人的担当和风采。 

  新疆分院离退休志愿者代表马吉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志愿者张道远研究员、新疆理化所志愿者买合木提江·阿布都热西提、新疆天文台青年志愿者蒋靖分别作为获奖志愿者发言,回顾了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分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的难忘经历。223名志愿者累计工作5458天、43664小时,用行动守初心、用作为履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 

  新疆分院系统各所台党委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充分彰显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统筹协调力和强大执行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陈曦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扎实推动新疆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度结合起来。 

                    

                                                                         表彰大会现场

                    

                                                                        志愿者代表领奖

                    

                                                                        志愿者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