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追梦人

   930日上午,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为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陈曦以《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使命,勇攀高峰》为题,从中国科学家精神、牢记科学院使命和担当、解决关键核心问题,攀登科技高峰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回顾了不同时期中国科学院的使命与担当,并勉励新疆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机遇与挑战中,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追梦人。 

  陈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疆作为我国与中亚国家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在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疆的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深刻,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把科技成果应用在新疆现代化建设事业上,为谱写新时代新疆分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心聆听,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