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第四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庆祝第四届 “国际档案日”和建国、建院70周年,展示新疆分院档案工作在服务新疆科技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611日,新疆分院开展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新疆分院科技事业发展记忆”主题开展。新疆分院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分院科技事业档案展览和档案工作宣传展板。宣传活动现场,档案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向分院干部职工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工作和档案文化。 

  活动中,新疆分院资深业务主管向新入职的干部职工介绍了分院的档案工作,阐述了档案在真实反映分院各项工作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档案既要忠实记录,也要加强利用,要通过文字、声音、影像等更多形式使大家了解分院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放眼未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科研活动的广博性、综合性越来越明显,档案工作也要顺应时代发展,建立数字档案馆,发挥电子档案优势,努力提高档案工作水平,为新疆分院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疆分院档案工作的发展成就和为分院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展现了本单位档案工作者“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使命担当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