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4·15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415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开展了以“‘4·15’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出席活动并讲话,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董云社、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和新疆分院系统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案例教育片。教育片选取身边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理、以案示警,片中违法违纪人员现身忏悔,深刻剖析了他们理想信念缺失、堕落腐蚀的根源和过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通过多个鲜活的失泄密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及泄密者为此付出的沉痛代价,对党员干部再一次敲响了保密安全警钟。  

  牟振江在会上强调,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科研工作者,新疆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做好安全保密从自我做起。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上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推进地区的国家安全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感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致表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落实保密责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切实在思想深处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