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七档案协作组会议在新疆分院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传达学习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交流协作,提升业务技能,探索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管理模式,促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增强档案工作服务能力。1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组织召开自治区第七档案协作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档案监督指导二处副调研员刘莉参加会议,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科协等9家成员单位及分院系统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6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协作组工作规则》,档案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就本单位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刘莉对各单位今后开展档案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区级单位分片组成协作组是为了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各单位要依据《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加强学习培训,按要求扎实做好档案归档工作,不断加快档案的信息化进程,推动自治区区级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会议现场

                   

                                                  参观中科院“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