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堡垒作用 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听从指挥、全力投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分院分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多次重要讲话和指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中科院各项部署和要求,各级党组织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构建新疆分院系统疫情防控体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设施平稳运行,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分院机关支部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吃、住、行在单位,全力以赴投入战 

  行动就是无声的力量。各单位积极配合社区加强网格化管理,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同时,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引导,将防疫知识传递给每一名群众,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各级党组织加大对孤寡、疾病、失独、居家不便外出等特殊群体的帮扶、采购生活用品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安排专门人员、专门力量协调解决口罩、消毒剂等物资供应问题。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全面消毒。同时采取措施保证辖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为辖区住户送去温暖。自大年初五起物业科轮流值班,每天为辖区居民送菜,截至目前累计为255户居民解决采购生活用品不便等问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新疆分院系统共成立6 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有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配合上级党组织做好困难帮扶、安全稳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党员干部顶得上、豁得出、靠得住,切实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部署会议

机关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帮助居民购买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