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领导班子赴研究所台调研

  412-13日,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曦一行赴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台进行调研。 

  肖文交、陈曦一行听取各所台工作汇报,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各研究所台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了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新疆天文台微波接收机实验室等。 

  肖文交对各所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年来各所台在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对标“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实施;对标国家和新疆重大科技需求,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研究所特色,以重大科研项目为抓手,为新疆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对标研究所自身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陈曦强调,新疆分院将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支持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两手抓”,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稳步推进科研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大“3H工程”建设力度,努力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安心致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新疆分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疆分院及各研究所台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及座谈。 

            

                                                                              实地调研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