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新任领导班子深入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任领导班子一行带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和田墨玉县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在加汗巴格乡巴格其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亲切会见了新疆分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对新疆分院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19日下午,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同志在墩阿热希村主持座谈会,听取了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孙正文及其他各村第一书记围绕脱贫攻坚“七个一批”和“三个加大力度”的工作汇报。 

  陈曦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示,新疆分院分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新任领导班子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体现了我们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访惠聚”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他表示新疆分院近期将修改完善相关制度,细化驻村工作服务管理及驻村队员关心关爱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有序开展。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分别代表所、台党委发言,表示在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发挥好后盾单位作用,推进相关工作。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同志在座谈会上做总结讲话。他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各位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党中央明确2020年我国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按照中科院党组安排部署,新疆分院既要瞄准科学前沿,又要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具有特殊的历史使命。新疆分院领导班子及研究所台领导下沉基层开展调研就是要为“访惠聚”驻村——这一核心工作任务把好脉、把准脉,扎实推进工作向前发展,希望研究所台及各位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占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等各项驻村工作任务。 

  新疆分院新任领导班子及研究所台领导还对蔬菜栽培温室大棚、核桃提质增效、玫瑰花和羊肚菌种植等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带领第一书记考察学习了喀尔赛镇大型养鸡厂项目。同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家庭,并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与新疆分院领导班子见面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与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座谈会 

调研核桃提质增效扶贫项目 

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