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举办“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1229日,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举办“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员重温“为何入党,我的初心”、应知应会知识竞答和共唱一首老歌为主要形式,既让党员谈一谈入党初心,又通过知识竞答加深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回顾,同时还唱老歌,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全体党员同志共唱歌曲《我的祖国》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党员同志谈入党初心、应知应会知识竞答、演唱歌曲、诗朗诵、民族舞蹈和游戏环节穿插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关支部全体均参与其中,极大的增进了党员之间、各民族之间团结奋进、互助互爱。 

  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也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作总结讲话。 

  牟振江在谈自己的“入党初心”时提到了三点:入党初心首先要始终不忘入党誓词,其次要紧紧围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单位的中心工作做贡献,同时应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牟振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题非常鲜明,能够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将主题定为: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节点把握的非常恰当,选择岁末年初举办,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们以新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三是活动内容和形式非常丰富,多角度表达了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崇敬和良好的祝愿,在活动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基本知识点,达到了以答促学的目的。四是环境布置非常精心,购买了拉花、气球等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点缀,有了家的感觉。五是党员们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主持人、表演节目的同志精心化妆,着装整齐,表现出对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热心参与。六是活动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是一场民族团结的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迎新年,共同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 

 

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

全体党员共唱《我的祖国》

 

 

 

 

 

精彩的活动

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谈“入党初心”,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