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理化所《2016自然指数·中国》排名大幅提升

  201612月,自然出版集团发布《2016自然指数中国》,全面点评中国科研,包括机构、城市、学科大排名。报告显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中国高质量科研产出前200机构中排名第146,比去年提升13名。在前200名中有中科院50个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排名38名,比去年提升3名。 

  自然出版集团是国际上出版科学期刊最著名的出版公司,自然指数是科学家从国际学术刊物中筛选出68份自然科学期刊,这68种期刊不到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数据库自然科学期刊的1%,但引用量达到了整体的30%,是国际上衡量研究水平和科研产出的重要依据。该报告按照中国各科研院所和大学总科研产出,及化学、物理、生命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等几大学科分类,依据各机构在这68份自然科学期刊发表的论文数量、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权重和国际合作水平计算出的得分,然后按得分高低作出的综合排名。目前中国高质量科研产出居全球第二位。 

  下载地址:http://www.natureindex.com/annual-tables/2016/institution/all/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