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陈曦副院长参加新疆理化所四届职工代表大会

  120日上午,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研究所八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共有职工、特邀、列席等82名代表参会。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曦参加了大会并致开幕词。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分院工会委员、新疆生地所工会专干王鲁海,分院工会委员、新疆天文台女工主任马林等参加了开幕式。 

  陈曦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四届二次职代会的召开,以进一步传达学习中科院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分类改革为指导,对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全所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深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工会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讲话精神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是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所公开、业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落实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三是健全完善研究所工会组织建设,坚持以上带下,加强对各级基层工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把更多知职工、懂职工、爱职工的人充实到工会组织中;四是不断创新职工提升素质的载体和方式,凝聚广大职工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健全完善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体系 

  职代会的成功召开,对新疆理化所今后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推动各项事业的深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期,让我们在研究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昂的激情和干劲,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意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全面完成中科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新疆理化所建设成为中科院一流科研院所而共同努力!春节将至,在此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宣布对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院所领导一同为各类先进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随后的会议日程中,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将作《2016年理化所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工会委员会作《2016年理化所工会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及“四届二次职代会提案收集情况的说明”。 

  下午,全体代表将分组讨论、审议《2016年理化所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2016年理化所工会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表决通过《四届二次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等议事日程。 

  新疆理化所是分院系统是1989年成立职代会的单位,在自治区科技界有着广泛和深远的影响。长期以来,理化所职代会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创造性的开展了各项工作,为发挥工会组织的四项社会职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致开幕词

新疆理化所副书记、副所长崔旺诚主持会议

院所领导为先进颁发证书并合影

   为优秀党支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