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访惠聚”双语集中培训班

  201712日至11日,新疆分院红霞、王国平、桑新民、陈聪、赵国兴、宋平、赵学军7名同志参加了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兵团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三期双语集中培训班。 

  此次双语培训主要是以维吾尔语32个字母认读和“访惠聚”50句为主要内容,以教师课堂授课、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学习。培训期间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院长海峰为学员作了题为“维吾尔语言与文化漫谈”的讲座,海峰院长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例子向大家介绍了维吾尔语言文字概况、维吾尔语的语言风格特点、维吾尔语言与民俗,讲座内容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第三期培训班共有13个班级,新疆分院与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和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在了7班,通过10天的脱产学习,参训学员克服困难,从迷茫到感兴趣、从完全不懂不会到基本掌握简单的口语交流技能。大家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为即将开展的驻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教材

老师授课

新疆分院参训人员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