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医疗合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二工科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服务质量,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于110日举行医疗合作年度工作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侯铁,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吴卫华、支部书记信劲松和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白靖平、副院长孙刚以及肿瘤医院部分科室负责人等15人。 

  会上,牟振江书记代表新疆分院对肿瘤医院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半年多对社区卫生站工作的帮扶和支持给予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医疗帮扶工作也是“访惠聚”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吴卫华主任总结了半年多的医疗合作工作,对肿瘤医院的领导及在社区帮扶的两位医师表示感谢,同时也为今后高质量的医疗合作给予了期望。接下来,白靖平书记表示彼此是一家人,希望分院在对此次医疗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意见与建议,肿瘤医院方面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随后,双方就科北社区卫生站2017年化验、输液、计划免疫、科普讲座等工作做出了安排。 

  20166月,新疆分院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医疗合作以来,新疆分院下属科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诊疗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半年多的医疗帮扶工作,肿瘤医院方面第一批外派的两名大夫已结束卫生站工作,目前第二批外派的两名大夫接替了卫生站的问诊及处方开药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分院方面表示将会大力加强社区卫生站的自身建设,为进行更好的医疗服务提供保障;肿瘤医院方面也表示,他们将秉持着“依法行医”的宗旨,做到帮扶工作既要全面,又有重点,避免“帮倒忙”。双方对今后新一轮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发言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白靖平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