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第三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开展顺利

  为深入贯彻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向纵深发展,新疆分院从2016年至今已开展三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累计70名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赴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巴西恰瓦格村、墩阿热希村与村民结对子认亲戚。 

  226日,新疆分院系统科研管理干部一行20余人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率领下由乌鲁木齐前往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开展第三批结对认亲活动。加汗巴格乡党委副书记尚少印陪同参与结对认亲活动。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2017年“访惠聚”工作总领队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此次活动。他在第三批结对认亲启动仪式上指出,新疆分院开展的第一批、第二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一次结亲,终生结缘,通过结对子认亲戚活动加深了科技人员与村民之间的友谊、增进了感情;要以结对子认亲戚活动为契机,与维吾尔村民间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要倍加珍惜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融入每个人的血液,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尚少印和墩阿热希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代表乡党委和村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学院的无私帮助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加强去宗教极端化思想教育,在新疆分院的帮助下有信心建设好墩阿热希村。 

  董云社表示,既然我们成了亲戚,今后就要多联系、多关心,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取考取科学院的院校及研究所,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29位新疆分院系统干部在墩阿热希村村民服务中心与村民代表相聚相识,签写连心卡,互留联系方式,赠送礼物,受邀前往亲人家中探访。 

  活动结束后,大家利用休息时间步行前往驻村工作队营地,了解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与吾拉依木·居麦结亲合影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与吾加阿力木·居麦尼亚孜结亲合影 

 

新疆分院业务主管、四级职员侯铁与麦麦提艾力·麦麦提艾沙结亲合影 

 

新疆天文台台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梅芳与麦麦提阿卜杜拉·亚森结亲合影 

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