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自治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参加自治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减电[2017]1号)要求,为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自治区减灾委决定于2017512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成员单位携带宣传展板及宣传材料参加。此活动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展自治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自治区减灾委员会领导和自治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人员现场观摩指导;二是自治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过现场设置宣传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活动;三是组织消防、卫生医疗、地震等救灾装备展示;四是围绕防震抗震、防火救灾、紧急疏散、伤员救治、群众生活救助等内容组织小型演练活动。

  新疆分院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围绕“减轻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主题,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教育,拓宽防灾减灾知识传播渠道,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