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代表参加自治区留学人员“三爱三反”座谈会

  421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召开留学人员代表人士“三爱三反”座谈会。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理化所所长李晓、生地所所长雷加强、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自治区“三爱三反”发声亮剑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座谈会,会议紧紧围绕“留学报国服务家乡,同心同德维护稳定”这一主题,着力引导新疆广大留学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总目标,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坚决与各种形式的民族分裂活动作斗争,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动员新疆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各族留学人员之间结对子、认亲戚、互帮互学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成为新疆维护团结稳定的实践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会上,来自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8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带头发声亮剑,声讨揭批“三股势力”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的罪恶行径。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作了《永远跟党走,全力保稳定》主题发言。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宣读了致全疆各族留学归国人员倡议书《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积极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大会讨论期间,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分别围绕提高反恐维稳科技支撑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服务基层社会稳定做了发言。 

  会议由新疆欧美同学会(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温浩主持,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万水到会并作讲话,全疆100多名留学人员代表出席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留学报国服务家乡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理化所所长李晓、生地所所长雷加强、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