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第三届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称号

  625日,中国地理学会西北代表处在兰州大学举行纪念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绿色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会上为西北片区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第九届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状。来自新疆地理学会、陕西地理学会、宁夏地理学会、甘肃地理学会、青海地理学会的相关学会领导及获奖者参加了活动。来自中国地理学会西北片区的50余名青年地理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由新疆地理学会推荐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曦研究员获得了中国地理学会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地理教研员祝斌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第九届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国著名的地貌学家、冰川学家,84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李吉均院士到会并寄语广大西北片区的地理科技工作者:“搞地理科研,要胸怀大志,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西北地形地貌独特,气候环境变化多样,是我国搞地理科研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的科研工作要有信心走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前列。”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教授为中国地理学会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获奖者颁奖;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曦研究员为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的青年才俊颁奖。 

  在随后的绿色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上,陈曦、黄春长等先后为与会者作了《中亚生态系统管理研究进展》、《黄河中上游史前大洪水问题研究》等学术报告。 

新疆地理学会推荐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曦研究员在会上作报告

著名地貌学家、冰川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吉均在会上讲话

新疆地理学会推荐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曦研究员获得了中国地理学会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新疆地理学会推荐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曦研究员为青年学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