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和谐园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担当,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以做创城表率和示范为引领,全方面,多角度开展创城工作。积极响应自治区“大干50天,喜迎十九大”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号召。 

  为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卫生城市成果,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919日起,在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的统一安排和积极部署下,分院机关服务中心物业科率先展开对科学园区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创城风貌全覆盖式排查和整治。 

  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严重影响了小区美观,同时也挡住了消防通道,容易引发火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采取强制清理和教育说服相结合方式,整顿前在各楼道内张贴了通知,告知居民限期自行清理堆放的杂物,到期限后,物业科全体同志行动起来,分别就园区内所有楼道和地下室进行逐楼、逐门、逐层、逐户清理,将所有安全隐患的杂物,及时清除,不留任何死角。 

  此次在大范围的清理活动中,取得了广大业主的支持和理解,很多居民受到感染,主动加人了清理的队伍,无一人投诉。清除的垃圾全部集中放置,日清日除。于927日园区垃圾清运工作基本结束,历时8天时间,共排查109个单元楼,清运各类垃圾10车。小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为了杜绝在楼道内在堆放杂物,物业科在各楼层、地下室张贴了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等杂物的重要标识,建立了长效管控机制。  

对科学院园区各楼层、地下室杂物进行排查、清除 

垃圾集中装车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