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建院60周年论坛报告会和文艺演出活动

  承前启后一甲子,继往开来谱华章。20178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迎来建院60周年。在庆祝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之际,新疆分院举办了论坛报告会和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由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主持,分院院长张小雷讲话。来自中科院系统的各分院、研究所代表,以及分院、研究所台领导及广大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小雷在讲话中指出,新疆分院为庆祝建院60周年,举办了主题为“继往开来,率先行动,再铸辉煌”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论坛报告会、文艺汇演、成就展览和编撰院志。他简要回顾了分院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今年第九届“科洽会”也同期举办,在中科院和自治区、兵团的科技合作盛会上,全面展示了新疆分院与新疆同行、与科学共进的60年辉煌历程,展示了自治区、兵团与中科院丰富的合作成果,凸显了新疆分院立足新疆,联系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致力科技稳疆兴疆发挥的突出作用。所有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科学院的前瞻引领和全力支持,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怀,也更离不开每一位科学院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在论坛报告会上发言的10位代表,他们中有见证分院60年发展历程的老科学家、老领导,有从国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有正在读书深造的研究生。此外,随着新疆分院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日益紧密的科研合作,还有1名获得“中国天山奖”的哈萨克斯坦院士、1名塔吉克斯坦留学生、1名埃及青年科学家参与发言交流。此外,新疆分院全体职工还积极参与,群策群力,自编自演了13个文艺节目,包括舞蹈、独唱、时装表演、乐器演奏以及大合唱等,表达了大家对新疆分院的感念和欢喜之情。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科研创新强!张小雷指出,站在甲子而后的新起点新征程上,新疆分院将继续牢牢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认真落实贯彻院“率先行动”计划,紧扣自治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继续在新疆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书写科研工作者的赤子之心与责任担当! 

  六十载岁月弹指一挥间,六十载收获丰华而厚重。回首六十年,新疆分院人骄傲自豪;展望未来路,新疆分院人斗志昂扬。本次活动顺利圆满,凝结了大家的心血与汗水,饱含了大家的希望与期待,这是呈献给中科院新疆分院60周年的一份盛礼,更是中科院新疆分院肩负使命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新疆分院明天更加美好!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讲话

新疆分院院长周俊林作报告

新疆分院原党组书记江朝洋作报告

原新疆生物土壤沙漠研究所所长夏训诚作报告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讲话

哈萨克斯坦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所长Saparov Abdulla作报告

新疆分院系统科研骨干、研究生及留学生代表发言

主持人宣布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

舞蹈《追寻边疆科学梦》

散文诗朗诵《我的村,我的驻友,我们的乡亲》

旗袍秀

男声独唱《在去伊犁的路上》

舞蹈《舞动夕阳》

诗朗诵《明月出天山》

乌兹别克舞蹈《美丽的姑娘》

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舞蹈《鸿雁》

小合唱《科缘新疆情》

合唱《海鸥》、《军民团结鱼水亲》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