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疆分院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分为十三个部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5年工作和历史变革,提出了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复兴,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全国各族人民期盼的大会,是中国改革发展、决胜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国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意义非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国内外的形势,对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其中也包含了对科技和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受鼓舞。牟振江对下一步学习总书记报告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进行深入学习,对总书记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措施要求等要进行全面的领会和把握,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二是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全力抓好“访惠聚”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新疆分院和驻村工作“三不出”,为科技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三是要按照中央、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提供保障和支撑。 

  牟振江和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对新疆分院系统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张向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意义重大。新疆分院自八月以来已组织开展了多次安全隐患排查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由于近期维稳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为全面落实好中科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希望各所台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逐级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执行。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检查督促不放松,持续跟踪落实不放松,安全措施到位不放松,严肃查处处理不放松。 牟振江指出,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当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工作,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政治意义和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各单位、各部门以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农村党员和群众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新疆分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新疆分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驻村工作队队员、下沉干部在村中与村干部、党员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驻村工作队队员、下沉干部在村民家中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