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部院属单位办公室业务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乌召开

  1012日,中国科学院西部院属单位办公室业务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主持。来自中科院办公厅以及成都、广州、昆明、兰州、西安、长春以及新疆7个分院系统院属单位的主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与中科院办公厅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吴戎分别在会上致辞。牟振江首先代表新疆分院向到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欢迎大家来到大美新疆,非常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新疆分院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会,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进一步提高办公室业务水平,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更好的保障支撑。牟振江还介绍了新疆分院及系统研究所、台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与会代表对新疆分院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南疆基层开展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吴戎简要介绍了行政分会的职责和工作机制,强调了办公厅今年加强行政分会工作的举措,希望办公室系统的同志能够充分利用行政分会的平台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探索办公室工作内在规律,为全院办公室系统整体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会议邀请了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长春、国家授时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海成、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业务主管王改变、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业务主管赖鲜分别就如何提高公共事务管理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做好办公室主任、多措并举开展档案征集工作、用“信息化”“流程化”增强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等主题作报告,举例详实、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办公室工作各方面的要领重点。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新疆69064部队旅长肖响作了题为《说说新疆一些事儿》的报告,精彩的讲解获得大家的广泛好评。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办公室主要职能及业务范围,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公共事务管理、信息宣传、安全、保密等工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确定了由成都分院担任下一届西部地区办公室业务协作组组长单位,张向军代表新疆分院向成都分院院长助理江晓波移交了会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致辞

中科院办公厅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吴戎致辞

新疆69064部队旅长肖响作报告

会议邀请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长春、国家授时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海成、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业务主管王改变、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业务主管赖鲜作报告

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代表新疆分院向成都分院院长助理江晓波移交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