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检查新疆分院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管理工作

  10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国人管理科民警杨文一行4人来到新疆分院检查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管理工作。新疆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雪克热提以及系统研究所、台的外事工作负责人接待并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新疆分院及研究所、台关于留学生、外教引进及管理等工作的报告。雪克热提在汇报中就研究所、台外籍专家管理、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所承担的科研任务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检查人员还就外籍专家、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公寓以及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都现场一一答复。 

  新疆分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积极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国际优秀科研人才的引进和利用,推进研究所、台的国际化进程,已与俄罗斯、比利时、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及卢旺达等多个国家的研究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达成交流合作协议,目前共有外国专家及留学生100多人。 

  杨文一行对新疆分院外籍专家及留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为外籍专家及留学生的科研及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