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离退休职工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1213日上午,新疆分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召开新疆分院系统的离退休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新疆分院系统离退休职工代表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主持会议,负责离退休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牟振江首先向到会的老同志介绍了新疆分院分党组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进展情况。按照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部署,11月初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新疆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疆分院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学习了方案,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持续开展。同时,牟振江还向老同志介绍了新疆分院分党组,研究所、台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贯彻落实学习情况。 

  牟振江介绍完情况后,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晓明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情况。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按照研究所党委的要求部署,先后组织离退休党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进行了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通读学习。 

  通过座谈交流,离退新党员对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都谈了自己的理解、体会和认识。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还将按照新疆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继续抓好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新疆分院原党组书记江朝洋接着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心得体会。他分别从“坚持党的领导”“新时期习近平新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高举十九大旗帜,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五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同时他还表示,通过对新、旧党章的比对学习,深刻感受到党在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方面的不断发展和不断完善,从而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最后,江朝洋深情地谈道:“新疆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尤其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新疆的发展驶入快车道。作为一名在疆生活50余年老科技工作者切身收获到一种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安全感、欢快感。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更灿烂、更辉煌。随后,新疆生地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热合木都拉、新疆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吕敬尧结合各自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情况和自身的学习收获,交流了心得体会。 

  离退休代表发言结束后,牟振江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看得出老党员对党的建设尤为关心,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非常重视,有的还撰写了心得体会,发言很系统,很深刻,是在职同志们的学习榜样。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座谈,对新疆分院系统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活动起到促进、示范、带动作用,将新疆分院的十九大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主持会议

离退休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