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部署会

  128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部署会,会议明确了活动意义,安排部署了活动要点。会议由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牟振江传达了8日上午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把握新疆稳定发展形势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新疆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五年来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积极引导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各项事业的安排部署上来。要通过“结亲周”活动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要积极转变作风,在基层开展好零距离交流活动,全面了解农村基层的实情和变化,掌握基层群众的所想所思所盼,强化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与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讲清楚政策,讲明白道理,做好国语教育引导工作,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各类活动,与各族群众在来来往往、聚聚聊聊中融洽感情、增进了解、加深情谊,践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助力开创民族团结事业新局面。 

  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在会上宣读了《中科院新疆分院“结亲周”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从1215日起,全体结亲干部将分两批开展“结亲周”活动,坚持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统一思想,抓好落实,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真心真意换真情,积极主动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制定具体活动安排,做好活动保障,遵守活动纪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严明纪律、先进表彰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和安排。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严格落实自治区“结亲周”会议精神,把开展好“结亲周”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宣读《中科院新疆分院“结亲周”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