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结亲干部赴墨玉县乡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疆分院“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于35日至12日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自带行李与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员混合编组,前往阿依玛克村、墩阿热希村、巴西恰瓦格村亲戚家中,与亲戚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娱乐五同活动。 

  通过2017年结亲活动的接触,大家和亲戚已经比较熟悉,彼此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亲戚们得知要举办这次结亲周活动,便纷纷去驻村工作队,要求结亲干部到自己家中居住,并且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房间,供结亲干部使用居住。进入亲戚家时,亲戚满面笑容非常热情,将提前准备好的干果土产摆上炕桌让大家品尝。在亲戚家居住的这一周,大家同亲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向亲戚宣讲十九大精神、两会报告、党的惠民政策,与亲戚的孩子一起学习国语、教孩子科学知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主动与亲戚的孩子古丽斯坦切磋球技,引导培养她从小热爱乒乓球运动,承诺下次见面给孩子带一副新球拍,并委托驻村队员艾沙江艾力教孩子学打乒乓球。 

  活动期间,结亲干部向居住亲戚的家庭支付每天的伙食费、水电费,还自掏腰包定期外出采购食蔬,亲手烹饪可口的饭菜,邀请亲戚一家人与大家一同用餐。除此之外,每位结亲干部精心准备了礼物带去和田送给自己的结对子家庭。 

  这次活动更进一步加深了干部与亲戚间的了解和友谊,让各族人民更加坚信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大家与亲戚的心贴得更近了。 

  本次结亲周累计走访入户68, 宣讲 6场次、覆盖700人次,帮扶解困18户,累计帮扶钱物折合人民币35000余元。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与亲戚合影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在亲戚家做客

结亲干部用手机翻译软件与亲戚话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