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外国专家和留学生新春座谈会

  新春佳节临近,中科院新疆分院于211日举办了新疆分院外国专家和留学生新春座谈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陈曦,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所长助理阿不力米提·伊力,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和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埃及、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卢旺达等国家的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共60多人欢聚一堂,亲切座谈,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陈曦主持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所有的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新疆分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为新疆分院系统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的发展进步也和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心情舒畅,实现理想。 

  座谈会上,新疆分院为2位优秀外国专家和11位优秀留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围绕自己在中国学习工作的感受以及所从事的科研工作进行报告,并感谢新疆分院对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同时,针对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出席活动的新疆分院领导与外国专家和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牟振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去年是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得到了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同时,国际间的科学合作交流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热忱欢迎世界各国优秀人才来中国学习生活,在科技创新上并肩努力取得更多的成果。 

  期间,活动还穿插了才艺表演环节,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们在红色的地毯上或放声高歌,或载歌载舞,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良好的才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作报告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陈曦、综合办主任雪克热提,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等为优秀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颁奖

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进行才艺表演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陈曦为才艺表演优秀代表颁奖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