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职工为墩阿热希村民捐赠乒乓球桌和球拍

  612日,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买买提艾买尔·吐尔逊托乎提家院内,中科院新疆分院职工马建荣将在乌鲁木齐市购买的“红双喜”牌乒乓球桌以及训练拍和比赛拍捐赠给了墩阿热希村买买提艾买尔·吐尔逊托乎提。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董云社主持捐赠仪式,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信劲松,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处处长李春华等结亲干部参加了捐赠仪式。 

  5月份,新疆分院结亲干部发现买买提艾买尔·吐尔逊托乎提的两个儿子以及周边的青少年十分酷爱乒乓球运动,在驻村工作组队员艾沙江的技术指导下功底扎实,技术娴熟,有乒乓球体育天赋。但孩子们使用的拍子是用三合板和五合板简单锯成的,影响了孩子们的活动和技术的提升。于是马建荣决定为孩子们捐助价值3300余元的乒乓球台和球拍,解决训练和比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买买提艾买尔·吐尔逊托乎提看着孩子们摸着崭新的球台和球拍动情地说:“感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老师们为我们的孩子们创造锻炼身体、提高球艺的优越条件,我们一定爱护设备,让他们刻苦锻炼,好好练习。” 

乒乓球桌、球拍捐赠现场

孩子们使用过的旧球拍和捐赠的新球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