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幼儿园与加汗巴格乡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全面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据自治区,地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帮助教职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结合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新疆分院幼儿园于201871215日开展了以“民族团结手拉手”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邀请了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幼儿园教师来新疆分院幼儿园参观考察,共同交流经验,促进两地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12日上午,在新疆分院领导的支持下,新疆分院幼儿园举行了欢迎仪式。活动开始,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对墨玉县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要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各民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加强联系。随后,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致辞。她说:“今后,两地幼儿园将结成‘民族团结手拉手’互助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最后,加汗巴格乡的教师代表发言。活动中,在新疆分院幼儿园教师热情邀请下,墨玉县加汗巴格乡的老师们也纷纷参与进来,与大家一起舞蹈。12日下午,幼儿园开展了保教工作交流及参观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活动,就幼儿园的保育和教育工作进行相互讨论交流。 

  13日,新疆分院幼儿园举行了教育教学观摩活动,先后参观了小、中、大班的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和环境创设。在观摩时,一位老师激动地说:“你们的活动材料准备得太丰富了,教学活动也很有特色,尤其是今天的科学活动,让我大开眼界!”观摩结束后,两地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 

  14日一大早,两地教师一起前往南山天文台,天文台工作人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家收获良多。参观结束后,两地教师一起载歌载舞,气氛热烈! 

  15日,自治区博物馆成为了这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在参观完后大家依依惜别。 

  新疆分院幼儿园也将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使两地幼儿园交流活动常态化,与各民族同胞共同联手谱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华丽篇章,不断创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民族友谊之花越开越绚丽!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讲话

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讲话

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教师代表发言 

欢迎仪式上幼儿园教师共舞 

交流教学经验

参观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