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助墨玉考生圆梦高考

  志愿填报,是高考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使广大考生能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依靠自身技术优势,开发了《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辅助考生进行志愿填报。6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在墨玉县教育局举行《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捐赠仪式。 

  墨玉县是中科院新疆分院对口帮扶结亲县,此次爱心捐赠也为墨玉县广大考生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志愿填报服务,不仅能让考生考得上,还能报的准、录的好,避免“高分落榜”“分数滑档”等分数利用不充分的现象发生。 

  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主要依托新疆“天山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考生开展智能化、可视化志愿推荐。系统提供各大院校在疆历年招生、录取、优势学科等相关信息的多维数据精准查询,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同时,结合考生特点、兴趣、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并结合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学科,计算分析所有院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推荐高考志愿。 

  “我刚刚自己体验了一下,觉得它特别好、特别方便,可以用手机直接登录,根据自己所考的分数,准确找到自己可以填报,录取率非常高的学校!”北京中学高三一班学生热则耶·阿卜力孜高兴地说。 

  《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不仅可以在电脑上免费登录服务器,还可以在手机上自行下载安装APP客户端,让考生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随时登录系统,结合个人喜好、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心仪的大学。《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的免费提供和使用,为高考填报志愿指导教师们减轻了指导负担,不但省时、省力、省心,更加高效精准、方便快捷。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提供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能帮助我们的学生更好、更快、更准确的填报志愿。有了它的帮助,学生可以找到想学的专业,上理想的学校,以后可以更好地发展!”墨玉第五中学教师图尔荪妮萨·图茹普说。 (来源:墨玉零距离)

6月22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中)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左)在和田墨玉出席《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