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及研究所台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中科院2018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

  为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档案工作,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有关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中科院办公厅主办的2018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培训于11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科院系统各分院及研究所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指出,要认识到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档案管理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过去“收、管、用”的层面,而是应该提升档案价值,更好地为决策服务,更多地服务于单位的中心工作。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英玮作《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职业自信》,院档案馆专家及档案工作示范单位的老师们介绍了综合档案室工作中的“守与攻”、综合档案室建设探索、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内容与要求、档案专项任务及专项课题申报管理要求、档案编研等内容。 

  学习后大家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个人都谈了学习体会与感想,有的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有的提出了好的档案管理工作经验与方法。通过讨论,大家明确了“有为才有位”,要树立服务意识,以需要为驱动,通过服务有所作为,才能让身边的人更好地理解和支持档案工作。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