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中科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确保进馆任务有序完成,910日至13日,新疆分院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按照院里的安排在成都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中科院档案馆主办、成都分院承办。 

  会上,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就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总体部署进行了介绍,并对中科院二期进馆工作的推进思路、工作流程,从提高认识、提升管理制度化和业务规范化水平、强化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会议就档案鉴定与整理、档案预验收、档案数据验收与移交、数字化档案目录和图像数据质检工具操作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邀请了先进进馆单位分享了组织协调、制度规范、过程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 

  按照会议要求,新疆分院将于201912月前完成二期档案进馆的所有工作,届时中科院档案馆还将安排专家进行督导。 

  新疆分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有关二期进馆工作,召开了新疆分院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部署会,组建了工作小组,层层落实,目前所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