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1119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副院长张向军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向军传达了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的讲话精神,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等进行了全面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召开实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乡村振兴方针政策的有力举措。自治区提出的乡村振兴目标与措施完全符合中央的安排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落实总目标,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指出,作为中科院在新疆的派出单位,乡村振兴是今后新疆分院义不容辞的任务,乡村振兴须做好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以及生态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切实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和厕所“三大革命”整治工作。各位分管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做好思想准备和行动上的安排部署,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心上,狠抓落实,切实体现出科学院的特色,为自治区做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新疆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以及荒漠戈壁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要兼顾,要相得益彰,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生态新疆美丽新疆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中央部署、国家战略,是发展所需、群众期盼。要与“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相互联系,切实抓好中科院STS项目、设施农业、循环经济、林果加工、复合经济、林下种养等惠民生项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