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月21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究所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研究所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全所有55名代表参会。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应邀参会并致开幕词。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工会主席加尔肯·叶生别克,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新疆理化所工会副主席徐爱民等参加了开幕式。  

  张向军在开幕词中指出职代会的成功召开对新疆生地所今后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各项事业的深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研究所党委要以高昂的激情和干劲,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意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全面完成中科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新疆生地所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新疆生地所工会副主席王鲁海做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围绕2018年工会职代会召开和换届选举,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访惠聚”深入开展,竭诚服务全所职工、关心职工生活、传递组织温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创新精神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做了汇报,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职工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针对研究所团队管理办法、组织项目、分类工作考核、创新文化建设等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做了小组总结发言。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做了职工代表大会总结讲话。他说,一年一次的职代会,是全所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大会,也是检验所工会一年工作的大会,工会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能,竭诚服务全所职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激发工会工作活力,不断凝聚广大职工的力量,为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和研究所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