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暨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新疆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新疆分院联合科学北路社区邀请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隔离所专家在自治区第27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暨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科学北路社区成员单位代表及各所台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疆分院纪检组书记、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分院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加强法治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意识,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黑恶势力、自觉远离黑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中,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隔离所管教民警张宁运用了丰富的图文影音资料,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类别和危害、涉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预防方法。与会代表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形成良好的互动。随后,新疆分院科技安全处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答题活动,并派发“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宣传彩页。 

  此次扫黑除恶暨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能力及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广大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并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活动并讲话

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隔离所管教民警张宁作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