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幼儿园举行新园开园仪式

  201959日上午,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新疆分院综合办、组织人事处、科技合作处、财务资产处、监察审计处、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近百名幼儿家长新疆分院新建幼儿园隆重举行了开园仪式。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组织调研处副处长武鸿奇、业务主管李含潇应邀出席开园仪式。 

  张小雷一行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整体环境、基础设施、班级配置,参观了美术劳动室、烘培间、科技室、多媒体室等特色教室,并与教职员工及入园小朋友进行交流,了解幼儿入托情况及膳食安排认真听取了幼儿园园长王荣兰对幼儿园基本情况的汇报,他对幼儿园长期以来为幼儿教育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新建幼儿园在筹备开园、迅速入园、开展教科研常态化及强化安全教育和维护稳定方面所做的成绩 

  张小雷在多媒体室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新疆分院幼儿园领导班子并表示,新建幼儿园采用了最新最高级别的防震防火防污染技术,楼体由52根抗震支柱支撑,地下建有500立方米的储水池,窗户玻璃均采用防割伤钢化玻璃,每个教室都安装了新风系统,室内装修均采用优质环保材料……所有布置都充分考虑到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成长,都是为保证幼儿园安全万无一失。 

  张小雷强调,一定要做好加强科学院幼儿园特色品牌文化建设,经常性邀请科学大院科学家入园开展科普教育,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爱科学的良好习惯,同时注重对孩子学习品质、道德情操的培养。注重对教师的培训,积极创造交流学习机会,全面提升教育品质。要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保障工作,让每一位送孩子入园的家长都放心,保证幼儿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随后,张小雷鼓励幼儿园一定要抓住发展契机,利用优良一流的硬件设施,拓展思路,勇于创新,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快速向前发展,努力打造自治区一流乃至全国一流的幼儿园。 

  牟振江表示,新建幼儿园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院里和自治区党委的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不断引进先进教学技术和教育理念,加强新建幼儿园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持续提升教师能力与水平,为科学大院的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有力的保障。 

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步入新建幼儿园

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向各位与会领导和家长代表介绍新建幼儿园基本情况

参观美术劳动教室

参观厨房,了解幼儿膳食安排

参观幼儿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