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党史院史

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917日下午,由新疆分院分党组主办的“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党史院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分院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新疆分院原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冯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办人事处副处长杨玉玲、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政办副主任林建博担任本次竞赛的监督员。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来自分院系统基层各党支部的18名参赛选手组成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6支代表队分别是新疆理化所1号代表队、新疆分院机关代表队、新疆生地所1号代表队、新疆天文台代表队、新疆理化所2号代表队、新疆生地所2号代表队。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灵活多样,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发展历史、时政热点以及院史等多方面知识。各支代表队都勇于挑战,从容应答、作答精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钦佩和赞许。 

  比赛间隙还穿插了文艺节目表演和观众答题环节。女声合唱《爱在天地间》、男女合唱《仰望星空》、女声独唱《最初的梦想》、笛子独奏、独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观众答题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现场互动中强化学习成效。 

  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新疆天文台代表队最终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新疆分院机关代表队和新疆生地所1号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新疆生地所2号代表队、新疆理化所1号代表队、新疆理化所2号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牟振江在点评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主题党史院史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形式活泼,大家以对良好的精神状态喜迎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场深入人心的学习教育交流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精神,以赛促学,以学促研,以史明志。 

        

  比赛掠影

       

 

  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