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由新疆分院系统青年科技骨干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带着分院领导殷切的希望和同事的深情嘱托,412日顺利抵达和田墨玉县驻村工作点开展工作。 

  抵达驻村点后,志愿者放下行李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有的与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开展入户走访,详细询问村民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有的则配合村里的扶贫专干测算每户的月收入,分类施策确保村民持续稳定增收;有的则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春耕春种;有的与村干部一起到村民家中检查庭院环境卫生,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新时代青年人的干劲融入到工作之中,结合村里的工作实际,发挥自身特长,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精准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此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新疆分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精准帮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分院干部职工欢送志愿者服务队

         

                                                                       临行前的嘱托                                       

          

                                                                          工作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