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319日至29日,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分两批次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首批结亲干部在新疆分院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实地调研蔬菜栽培温室大棚、羊肚菌种植等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每到一户,结亲干部都详细了解和掌握所走访家庭的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帮助村民测算家庭年人均收入,及时为亲戚排忧解难,为脱贫增收出谋划策。 

  324日,第二批“结亲周”干部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带着为亲戚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亲戚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结亲干部来了之后,每个亲戚家都变得热闹了。有的与亲戚一起烹饪饺子、汤饭等美食;有的一起观看电影;有的辅导孩子学习;有的帮助亲戚打扫庭院卫生……在你来我往、嘘寒问暖的过程中,大家的心越贴越近。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分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亲活动。给亲戚宣讲政策、传授知识、培训技能,为贫困家庭献爱心,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无数个暖心行动呈现出各民族亲如一家的和谐图景,汇聚成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 

           

          

                                                                       结亲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