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阎立军副秘书长一行赴新疆分院洽谈合作

  2020323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先科院院长阎立军,克拉玛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唐勇,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斌一行5人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及两所一台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阎立军副秘书长一行分别走访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天文台,听取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优势研究领域介绍,重点调研了新疆分院各所台与克拉玛依市正在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进展。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中亚学院建设、中亚种质资源库以及农业科技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展开交流。阎立军表示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中亚学院建设,并介绍了克拉玛依市正在推动实施的几项重点科技项目。 

  肖文交院长代表新疆分院对克拉玛依市委、市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疆分院作为中国科学院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纽带,愿意帮助地方政府,协调调动中科院系统的科研力量,为新疆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陈曦书记表示,建设中亚学院是新疆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全力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新疆分院将按照中国科学院和自治区相关领导的批示,与克拉玛依市深化交流合作,在学院运行模式、人员编制等方面充分论证对接,力争今年实现揭牌招生。新疆分院全力支持克拉玛依市提出的几个重点项目,建议先组织团队开展试点研究逐步形成产业集群后,再申报产业园区。新疆分院将派相关领域专家赴克拉玛依市进一步深化合作。 

      参会人员对拟开展项目的前期工作基础、技术需求、预期成果及社会经济效益等逐一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