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察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4日,新疆分院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深入系统各单位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张向军带队参加了督察活动。 

  督察组一行先后对生地所、理化所、天文台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查看人员出入登记台账,叮嘱大家做好体温检测和日常消毒工作,一旦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督察组一行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陈曦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提高站位、科学决策,主动作为、特事特办,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防控责任。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中科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风险的斗争优势,有效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配强力量,第一时间精准、全面掌握人员信息,落实疫情重点防控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抓好分类防控,对密切接触者和新增返疆人员要追踪到人、登记在册、从严管控,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三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积极引导职工、学生加强自我防范、参与群防群治,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团结带领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