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乡村振兴进行时丨培训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为加快乡村法治社会建设,培养知法、懂法、用法的乡村高素质人才,57日,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及“新媒体·新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电商培训班。   

  此次开办仪式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墨玉县科学协会和加汗巴格乡联合承办,来自加汗巴格乡各行各业网红、第一书记、村干部以及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 

  “我们在加汗巴格乡实施乡土人才培养项目,设置电商培训、法律明白人培训、设施农业技术人才培训、核桃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村干部培训等一系列课程,希望通过帮扶措施,培养扎根于乡土的乡村振兴人才,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以及文化生态组织的振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鑫说。 

认真听讲的学员。 

阅读培训手册。 

  “今天很荣幸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听到法律及电商方面的专家讲解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发展乡村本土人才工作,深受启发。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引导村民打开特色农产品、小商品的销路,实现增收致富。”墨玉县水利局驻加汗巴格乡巴什达拉斯喀勒村第一书记艾尔肯·艾合麦提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