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启动2023年科技活动周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515日电(记者郝玉)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联合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第八届校园科技节启动。活动周启动后,将于513日至31日期间在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墨玉县等多地开展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乡村等一系列活动、并向公众开放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肖文交表示,中科院新疆分院作为新疆科学普及的重要支撑力量,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科普工作的要求,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积极探索科普活动新路径,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大力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将借助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优势人才、教育和科普资源,深入践行科教融合办校理念,努力打造科技特色学校。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党总支书记宋国灿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研学活动基地和科普展示区。新疆分院系统单位领导,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高新区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