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

  5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启动。 

  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单位领导,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高新区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肖文交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新疆分院作为新疆科学普及的重要支撑力量,将积极探索科普活动新路径,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大力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技活动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后,于513日至31日,将在乌鲁木齐市、墨玉县、尉犁县开展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乡村等一系列活动、并向公众开放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是公众了解中国科技进展、走进中科院的重要渠道,是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也为传播中科院形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