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林工程设计者雷加强:我们的团队叫沙漠战队

[video: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林工程设计者雷加强:我们的团队叫沙漠战队]

  长期从事风沙环境与防沙治沙研究,雷加强一干就是41年。今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827月,雷加强进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工作,这期间他无数次走进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研发创建了“流沙地咸水灌溉造林技术模式”“活化沙地无灌溉造林技术模式”“绿洲外围经济型生态屏障建设技术模式”,负责设计了塔里木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林工程,完成了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荣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特等奖(个人)、中国科学院“科苑名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雷加强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绝对不是我一个人有多大的作用,我作出多大的贡献,那完全应该是团队集体的力量,我们的这个团队叫沙漠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