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学报告 明方向丨中科院新疆分院: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交流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 通讯员 李俊娇报道)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联学联建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以视频形式为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在新征程上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的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是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32年来始终坚守金融行业基层岗位,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标尺,丈量了基层一线的广阔,定义了属于自己的芳华。“甘当金融星星火,愿做服务燎原人”,是李鹏一直以来的追求。
  宣讲会上,李鹏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担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她聆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宣讲过程中,李鹏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与时俱进的学习劲头,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引发了在线聆听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强烈的思想共鸣。

图为线上宣讲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道远说:“李鹏的宣讲深入浅出,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责任感,未来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科研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抗逆分子研究领域做出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并将成果应用至抗逆分子育种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鹏的宣讲既接地气、又有高度,对工作‘没有理由不热爱、没有理由不干好、没有理由不尽职尽责’的态度令人特别受感召和鼓舞,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头坚守这一标准,并带领团队学生努力践行。”新疆生地所研究员、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小双说。
  新疆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鹿娟娟说:“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增强服务研究所的本领,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此次宣讲会由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牵头组织,新疆生地所第三党支部、新疆分院幼儿园党支部、新疆分院机关第二党小组共110余名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线上聆听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