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调研新疆理化所人才工作

  315日,为了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做好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领干部人事处、科技合作处和党群工作处负责人深入新疆理化所科研一线调研人才工作。 

  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汇报了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基本情况。该实验室组建以来,克服技术短板,推进晶体研发技术攻关,推动新疆建设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蒋同海作《用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汇报,研究所紧密围绕2个主攻方向和2个新兴前沿方向的人才需求,建立事业、薪酬、环境协调推进的人才体系。 

  座谈会上,科研代表讲问题、摆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工作机制、出成果和出人才并重、战略科学家支持培养、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陈曦指出,今年是改革创新的落实之年,国家、中科院、自治区对人才工作越来越重视,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调研,把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如实地反映上来,切实解决研究所人才工作中的瓶颈。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集思广益,力争为国家发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座谈会

 

科研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