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机关组织开展2016年度职工考核工作

  根据分院机关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安排要求,分院组织人事处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职工考核工作。127日,由分院领导及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考评委员会对机关一般职工进行年度考核;129日,分院领导对机关职能处室及直属单位中层管理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考核工作由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主持。 

  同志们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并逐一汇报,全体参会人员非常认真的聆听各位同志的所做的工作,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人员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在听完大家的工作汇报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各位同志能够认真对待和总结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总结是客观的、朴实的,充分肯定了大家各自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的成绩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大家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在听取中层干部的总结后,牟振江对今后更好的做好年底总结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各处室、各部门的工作共同组成分院的整体工作,希望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在总结工作时注重系统性、条理性,既要有理论性的概况,又要有更深层次的分析,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确定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建议对工作进行分类总结,概况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特别是能够对分院整体工作具有推动和影响的亮点工作。同时,在工作总结中注重数据的总结,用充分、具体的数据支撑工作的厚度。第三,建议大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归纳,有利于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启发和提升。 

  牟振江对大家提出三点“进一步”期望。他指出,一是期望同志们进一步注重加强履行岗位职责业务知识的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新的政策、法规、理念、制度等,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期望同志们进一步主动的承担好岗位职责和任务,希望各位业务主管特别是年轻同志尽快成长起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优秀的业务主管;三是期望同志们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合作与交流,密切团结,相互帮助、相互协助,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分院的各项工作。为了更好的加强合作交流,首先,要求各部门主管、业务人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其次,要与同领域、同部门的研究所台之间、各分院及院机关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共同促进和推动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各业务主管要积极主动的向处室领导提出推动业务工作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进业务工作更好的发展。 

  牟振江对明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处室、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选出一到两个对分院整体发展有带动和促进的重点工作,作为重点加大力度进行突破和推动。 

  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要求考核的同志要更加注重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说明完成情况,对今后工作打算进一步说明,保持积极态度和良好作风,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职工年度考核是全面、客观、公正地对机关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一年来的责任履行情况进行正确评价的一个有效手段,能够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警示和约束作用,以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讲话

分院机关一般干部职工考核现场

分院机关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考核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