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5月14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在分院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业务主管纪魁显,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宣布会。会议由孙晓明主持。  

  会上,孙晓明局长受院党组委托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疆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决定:免去牟振江同志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职务在讲话中对牟振江同志担任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以来为新疆分院建设发展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为牟振江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她指出,牟振江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为人正直有担当,积极配合张小雷院长,围绕国家和院里的部署,积极为新疆分院谋划发展,探索改革创新的道路,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新疆分院上下的普遍认可,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院党组的重托与期盼。 

  牟振江在发言时说,晓明局长一行专程来新疆分院是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和慰问。完全赞同院党组的决定,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分院领导工作。他对院党组和人事局一直以来对分院系统给予的重视和关心、对干部队伍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院党组多年以来对自己的教育培养,以及分院其他领导、系统单位和分院机关干部职工的配合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些年,分院分党组一班人围绕白春礼院长对新疆分院提出的“率先行动,跨越发展;稳疆兴疆,长治久安”指示精神,依靠院党组的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党建与“率先行动”计划、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新疆分院作为基地型分院的功能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新疆分院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最后,他指出,相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分院在新时代续写辉煌、再创佳绩。今后他将发挥老党员应有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分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希望同志们更加有力地支持配合分院分党组和小雷同志工作。 

  张小雷代表新疆分院班子发言,表示拥护院党组对分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并对院党组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分院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首先从党性和无私奉献等几方面对牟振江同志表示了敬意。同时,代表分院领导班子对牟振江同志担任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他指出,牟振江同志在推进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及西部城镇化三件大事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情实意扶持年轻人,多年来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在以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和维护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馈了院党组的信任和培养。最后,他希望新疆分院全体同志在新的发展时期能够团结一致,做好规划布局,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创新驱动试验区建设,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带动地方科技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为牟振江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在会上讲话。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